祁栎瑶

已经在lof上似掉了,不用关注了靴靴。已转生在inn和wb(id同名)

一个之前定制的蒋伯芳印象香水

(之前没发是因为想等落日灯到了再拍)


前调:薄荷 竹子 老鹳草 白松香

中调:雪松 药草 西洋杉

后调:楠木 檀香


这个方子是在调香老师写出来后一眼就动心的。

五爷给我的初印象就是那种性如烈火,嫉恶如仇的爽朗形象,前调里的薄荷就非常符合,有一种单老常说的“水萝卜就酒嘎嘣脆”的感觉。

但五爷在书里是没有什么固定搭档的,向来都是独来独往,就算需要组队也大多数只和叶六爷一起,在需要他的时候才会及时出现,就连官方给出的评价也是“冷漠孤僻”这样的形容词,中调的雪松无疑是最适合的味道。

后调的味道大多源于我的个人理解。他虽然性子孤傲,但举手投足之间,还是能表现出对朋友的关心。第一次听三侠剑还是在小学,虽然里面有些情节听不太懂,但每次蒋五爷出场,就会自然而然有一种“这把稳了”的感觉。木香是最能体现出这种令人安心的感觉的。


总之这支香水从第一次闻到后就感觉很惊艳,是内心里蒋五爷的味道了呜呜呜

评论(3)

热度(8)